您的位置: 首页 >参政议政>详细内容

农工党常德市委会赴深圳市宝安区开展“医联体建设”专题调研

发布时间:2018-11-09 信息来源:农工党常德市委 【字体:

 

为积极探寻医联体建设的常德方案,助力“健康常德”建设,11月5日,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主委杨健全、专职副主委陈钰带队赴深圳市宝安区开展“医联体建设”专题调研。

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(集团)是医联体建设“宝安模式”的开创者,深圳西部最大的综合医疗、教学、科研中心,下辖1家三甲综合性医院,2家二甲综合性医院,1家专科医院和46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。杨健全主委一行先后参观了集团旗下的二甲综合性医院——石岩人民医院以及部分社区健康服务中心,并与集团党委书记、院长黄居科,石岩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卢见行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。

 


参观石岩人民医院

 

黄居科书记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集团的人员结构、床位数量、经济指标、业务指标等基本情况和大综合、精专科、强社康、重健管的集团特色,重点说明了医联体建设的基本过程和主要经验。在交流环节,调研组成员就医联体建设中的法人治理、医药分开、人才引进与培养、分级诊疗实施、KPI绩效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一一解答。

 


与集团领导座谈

 

座谈会上,杨健全主委对宝安人民医院(集团)给予调研组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。他指出,全民健康是全面小康的应有之义,以分级诊疗为目的的医联体建设对实现全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。宝安人民医院(集团)的以人民利益为宗旨的办医理念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的改革开放精神,特别是以管理求效益的工作举措给调研组以深刻启迪。回去后将认真吸纳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,抓紧形成符合常德实际的调研成果,为常德市的综合医改积极建言。

 


在社区康养中心与集团领导合影

 

副主委刘凤姣、秘书长杨鑫及骨干党员王琼、胡有福和特邀成员汪汉斌参加调研。

分享到: